星期三, 12月 30, 2009

(616) 失望廚具

百貨公司廚具45折優惠, 老公趁中午飯時間車我到附近一個商場搶購。雖說是45折, 但折後仍然很貴, 因為我喜歡的品牌的標價實在比其他品牌貴得多! 經過一番考慮後, 終決定把重甸甸的廚具搬到收銀處, 實行據為己有。

回家後, 滿心歡喜的打開紙皮箱, 把廚具逐件取出慢慢欣賞。其實過去2, 3個星期不時也到網上看看別人對各廚具的評價, CALPHALON可算是正面評價最多的一個品牌。但居然在我買了CALPHALON後, 被我發現了一個惡劣評價, 內容如下:

當我用湯匙在鍋內攪拌完後, 如常輕輕地在鍋邊敲一敲以便倒出湯匙內的食物/汁液。但當我做這個動作是時, 居然看到鍋邊有一個少少的凹痕! 用了10天後, 我決定把廚具退回, 因為實在不能想像1, 2年後鍋邊會有什麼程度的凹陷。

當我看到這個評語後便立刻告訴老公, 他便說若然有懷疑, 何不自己親身試一試呢? 於是我便拿出一隻湯匙, 輕輕敲了不锈鋼鍋邊一下, 結果真的出現一個很微小的凹痕! 這個情況是絕對不尋常的, 尤其是當你知道它的價錢後, 更加不能接受這點點的缺陷, 所以唯有把整套廚具退回百貨公司。

又一次證明名牌未必是最好; 價錢貴, 可能只因它的品牌又或者是代言人的名氣(如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發生這事件後, 可能我應轉為購買一些"平民品牌"了。




由於這裡的爐頭和香港的不同, 所以一定要用平底的鐵鍋. 我也想買一個平底的大鑊, 以便日後蒸魚用.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咁哩8件野本來減左價後要幾多$$?
un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原價1000加幣(約HK$7400)
特價後450加幣(約HK$3330)
另加13%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