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412) 厭

每天對著一堆密密麻麻的數字 看得眼也矇了
每天重覆著同一個動作 抄抄寫寫
每天不停寫電郵 厭極
每天不停催促別人 同時又被人催促
每天列印文件 足足坎了幾百棵樹

工作已經夠煩悶了 再加上那些無無謂謂的規條
令人不會留戀 只會增加厭倦感
由上網會給日本監視 列印清單隨時秋後算帳
到強制請ANNUAL LEAVE
更甚是遲到一分鐘也要記名

或許很多公司也有某些令人不滿的制度
但我公司麻... 實在有點兒那個

幾年前 雖然辭職離去
但常常覺得還是公司最好
去年回歸 漸漸發覺以前的優勢沒有了
變成一間 就如媽媽所形容
"一間刻薄的公司"

有人對我說 不要對公司太好 太為公司著想
因為不會有人會感激你的

4 則留言:

monbibi 說...

有人對我說 不要對公司太好 太為公司著想
因為不會有人會感激你的---我同意~~~

或者由我踏足社會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是本著不做多不做少,我只會做自己的本份,不是我工作範圍內的,我不管,我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道理,請記住心情不一定是要給你的;食晏時間我不處理公事,因為那是我的私人時間,準時上班,準時下班...

哈哈~~~我是一名壞蛋員工

匿名 說...

個人黎講,歸納呢個為同公司相處既倦怠期,對工作內容,公司制度不滿等等。
同時亦歸納為一心要走於是更覺一切唔順眼期:p

匿名 說...

強制annual leave?
唔比儲假?
.
我以前的公司
遲到都會記名的
哩間我就...試過準時返到,坐左15min都無人返工
wahahahaha

Unknown 說...

(有人對我說 不要對公司太好 太為公司著想)

噢! 那人是指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