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1, 2011

(784) 歐遊... 第八天 (阿姆斯特丹...1)

一早起床, 我們走到路口一間面包舖買了2個酥皮包, 然後便乘坐電車到梵高美術館. 雖然我不算熟悉梵高的作品, 但美術館在每一個時期作品的隔離均有很詳盡的生平介紹, 所以行完整個展館後, 定必對梵高認識加深. 老公和我也很喜歡梵高的用色鮮明和很有質感的油畫, 結果我倆行了2.5小時才捨得離開美術館.

差不多下午2時, 我們走到市中心覓食. 走到一小巷, 看見一間不起眼的"海鮮店", 老闆正和幾個客人閒話家常, 感覺很道地似的, 我們便決定試一試當地的特產herring fish (鯡魚). 他們把腌製過的鯡魚夾在面包中, 然後加入洋蔥碎一起吃. 第一口有點腥, 但食落蠻香的, 結果老公翌日返回同一間舖頭再翻吃一次. (約歐元2.80)

吃過小食後, 我們走到露天茶座歎下午茶. 老公叫了一客三文治和啤酒, 我叫了一客在餐牌上寫明是"特產"的三文治和一杯咖啡. 我們落單前已問了何謂"特產三文治", 侍應說是"炸牛肉丸". 當三文治來到後才發現所謂的"炸牛肉丸"其實就是昨晚已經試過的炸薯仔球, 內有少量牛肉碎. 結果這個特產我吃了一半便放棄, 因為味道真的是很一般.

趁還有時間, 我們去了一個市集Albert Cuypmarkt, 這個號稱是阿姆斯特丹最大最繁忙的市場其實只是一個大型雜貨攤, 就好像香港的女人街一樣, 結果我們逛了30分鐘左右便失望地離開. 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一大樽飲品後(原來在超級市場買任何飲品也需繳付0.25歐元的附加費 (約港幣2.5), 我們便到街口的喜力啤酒的手信店進發. 雖然可以參加團到啤酒廠見學, 但我倆都不愛啤酒, 亦沒有太大的興趣參觀, 所以只在它的手信店看了一會便離去.

早已聽聞阿姆斯特丹的天氣變幻莫測, 炎熱的下午過後, 傍晚突然下起大雨來. 我們隨便揀了一間巴西餐廳, 隨便點了些食物充饑, 然後到超級市場買早點便打道回府, 準備明天的風車之旅.

好味道咖啡
魚包
市集, 好似花園街/女人街一般

熱得溶了... 所以放棄排隊入ANN FRANK的舊居

朱古力雪糕降溫

隨街也見到賣"草" (大麻) 的地方. 大麻合法化真可怕...

難吃的巴西餐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