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532) 近況 - 工作實習

完成了2個學期的課堂後, 同學們紛紛找工作, 以便為第三個學期的"實習"作準備.

2月頭開始, 大家便善用學校的求職網. 但由於今年經濟環境下滑的關係, 工作少之餘, 很多實習工作也由過往的有薪變為無薪, 9成同學也淪為"義工". 亦由於經濟轉壞, 很多公司也拒絕聘請實習生或義工, 令我們這班14X多人的學生也人心惶惶, 生怕找不到工作而要延遲畢業. 即使是學校, 也只提供了6X份的工作給我們, 所以同學們一度簽名抗議, 要求學校回水(每個學生要額外交400元加幣(約2,800港幣)作為找工作的費用). 前前後後我見了7份工作, 有大公司如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 AVEDA, MANPOWER人事資源管理公司等, 經過一輪失敗後, 幸運之神終於到來我的身邊, 就在結婚前夕, 得到2份工作的青睞. 可惜2間公司也要求我立刻上班... 需知爸媽會來多倫多3個星期, 我當然希望可以爭取多一點的時間陪伴他們... 就在這時, 另一份工作容許我6月才上班, 感到萬分感激之餘亦覺得這是其中最好的一份結婚禮物!

爸媽6月1日回港, 我6月2日便匆匆上班, 至今已經1個星期了, 一切大致良好. 預計工作至8月底或9月頭, 然後便回港準備擺酒的事宜. 在加拿大這段日子可算事事順利, 除了多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外, 老公的功勞亦非常關鍵. 沒有他的幫忙和鼓勵(還要不時忍受我的脾氣), 這條路應該會難行得多... 再加上爸媽和兄姐們的支持, 令畸區的路途變得不再于迴, 光明大道呈現眼前...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傻人,以後的路他也會為你舖好呀啦,放心.
看到都很甜蜜.
cell

萱萱媽媽 說...

我都感受到那份sweet呀!
thin, 唔使擔心, 沿路有他陪伴著你, 一家好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