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0, 2010

(656) 膠卡

在香港,申請信用卡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尤其是大學生,在迎新營中分分鐘鐘便有3,4間銀行向各新生招手.

但在加拿大,對於一個新移民來說,申請信用卡實在困難重重. 最令我困惑的是銀行通常要査看你的信用記錄(CREDIT HISTORY). 我曾經嘗試遞交我的香港匯豐信用卡資料,但它們說這不是"加拿大"信用紀錄,所以査看不到,最後當然拒絕了我的申請.

上週, 上其中一個工作坊時得知原來有些銀行推出了專為新移民和沒有信用記錄的人而設的信用卡,只需遞交護照等身份證明便可. 前兩天趁午飯時間,我去到公司附近一間銀行詢問服務處的小姐如何申請信用咭. 當她知道我沒有信用紀錄後,她建議我先申請一張"安全信用咭" (SECURED CREDIT CARD),即是說要付500元加幣作為保證金,而這保證金可於中止信用卡服務後全數取回. 我當然不想付任何保證金,然後那女士便幫我約見一位客戶服務員. 不消3分鐘,她便為我申請了一張最簡單,不需要年費,但同時亦沒有任何儲分/現金回贈優惠的信用咭. 她建議我可以在半年後打電話到銀行要求提高信用額,然後再嘗試申請其他優惠較佳的信用卡. 就這樣,我的第一張加拿大信用卡便誕生了. 雖然還未收到實物,但跟據網上的紀錄,我已經看到信用卡號碼了,如無意外一週後便可收到這張膠咭.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