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2, 2010

(705) 爬CN塔


(看到嗎看到嗎? 我的時間比老公快1秒鐘啊!!! :D)


上週日終於完成了漫長的爬樓梯之行...

為準備爬1776級樓梯這個"創舉", 之前兩三週老公便陪我到健身室進行"行樓梯特訓". 緊記著媽媽的教誨, 儘量用大脾力避免磨傷膝蓋. 兩三週的特訓當然不足夠, 但既然報了名參加, 唯有硬著頭皮, 以慢速一步一步爬上多倫多最高建築物CN塔的頂樓.

那天早上, 在家吃過菜肉包和珍珠雞後, 我們8時多便到達會場. 經過一輪熱身和排隊輪候, 大概9時多便準備步出集合點. 原本以為集合點有特別通道走到CN塔, 但原來由集合點走到CN塔是有一段距離的. 由於所有褸已在集合處交給衣帽間, 所以我倆只能穿著短袖, 冒著寒風緩緩跑到CN塔底. 再經過2次安檢, 終於開始這漫長之旅.

走完頭十層已有氣喘的感覺, 雖然我一直以慢行的宗旨來進行這活動, 但仍然敵不過腳軟的痛苦... 所以每走10層便要回一回氣, 老公生怕我在中途暈倒, 所以緊隨在我的後面. 每當我停下來回氣和抹汗, 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時, 只見老公神態自若, 汗也沒流一滴... 每上一層, 只覺得扶手愈來愈濕, 地下也愈來愈滑, 大家的善款的確是用汗水來換取的, 但同時間我在想, 為什麼籌款要籌得如此勞累呢? 簡簡單單的付了款便算吧... 想著想著又走了10層, 結果全程用了34分04秒完成了1,774級樓梯, 相等於144層(若以一層12級樓梯來計算). 完成後感覺很奇妙, 因為想不到自己居然可以走了34分鐘樓梯而雙腳並未致於完全麻木, 不過這樣的"創舉"一生人一次便足夠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