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11

(723) 突如其來的雪暴

在天文台預測失準下, 2011年第一場雪暴於上週六凌晨靜悄悄的來臨了.

星期六早上起床, 望出窗外, 發覺滿地白雪... 自問每天晚上上網看天氣預測已成為我的習慣, 明明說下週才有雪, 但卻突如其來來了10厘米厚的不速之客. 打開電視才發覺這場雪確是在沒有預計的情況下突擊多倫多.

星期六落完雪, 昨天又下了一場大雪. 在人人地要返工返學的情況下, 交通極度混亂. 原本1小時便可到達公司, 結果昨天足足用了差不多2小時才到達. 除了因為大雪所以車輛也以龜速來行車外,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遲遲未有人清理道路上的積雪. 車輛以極慢速來行駛, 下車後我也以超慢速來走路, 生怕稍一不慎便會滑倒在灰黑色的思樂冰上. 當其他人超越我並走在我的前面時, 很自然便會看看他們著的是什麼鞋, 何以能步履飛揚?? 結果我發覺有些人只穿著普通的運動鞋, 或者是高根鞋. 我雖穿著有深坑鞋底和防滑功能的長靴, 但要在"思樂冰"上健步如飛, 實在難以學習!

(雪還未遭人蹂躪的時候是鬆軟可愛的)

(但一旦給氣車輾過, 給無數人踐踏過後, 白雪頓時變成灰黑的泥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