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7, 2006

(19) Last Day in Hitachi Media

前一晚為了準備小禮物和小字條給同事,結果一向早睡的我弄至凌晨兩時左右才休息。今天一早起床,眼睛澀澀的...想不到在最後一天工作仍然繁重...一眨眼就到了放工時間。
下午五時三十分,終禮,強忍著沒有哭(是打破「傳統」吧?!:-P),
雖然老闆的想當年令我鼻酸酸的;
雖然上司的「訓話」令我很感動;
雖然同事們的說話令我覺得很窩心;
很多很多雖然,但我知道其實下週五又會有聚會了,四月又會有生日會。也許就好像JA所講,離職的同事只是「暫時」離開公司,精神永遠也存在的(好像有點「鬼」異!:-P)。
晚上和三個日本人上司吃飯時,他們真的講盡所有「甜言蜜語」!但最感動的是老闆的一句說話:
「做得唔開心就返黎啦,只要庄田或者我一日係香港支店,你都可以返黎架!」
「而家既感覺就好似見住個女畢業甘,要出去闖一闖。」
姑勿論是日本人慣常所講的「門面」說話,還是真的發自內心,但得到上司的肯定,始終都是值得開心的!
下一份工作未必會再遇到好的同事,仁慈的上司,但人就是要經歷多一些,嘗試多一些,才會長大的。
告別溫室一般的環境,收拾心情,準備星期一繼續上路!

(To日立同事:想想看,原來我到現在還是日立人啊!因為其實我3月20日只是請了Annual Leave返新工而已!^^)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日本人的說話真係好鬼感人.講真的,做得唔開心就返來吧!我等你0架!(雖然我冇得話事,但我相信這是他們的真心話)

匿名 說...

其實我都覺得聽到這番話好正,雖然不知道這話是真或是假都好,但起碼見到他們真的好錫你呀!
話事這樣的工作,我真都是不要當比較好.

愛麗C 說...

你今次好堅強呀!居然沒有哭!(一定是強忍)..老闆會講這些話可能是真的,你如果做得不開心就回來啊,各位median都等著你啊!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喊包大個女啦,唔可以郁D就喊架啦! ^^

匿名 說...

我要講呀~
唔係細路女先至會喊呀!
我就係一個好例証呀!
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