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1, 2008

(438) 第三封辭職信

在同一間公司遞過兩封辭職信,感到有點難為情之餘,亦令我整天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忐忑地盤算著兩點遞信好些,還是放工前好些。最後差不多五時左右叫了阿豆進會議室,親手把信遞到他的面前。

不得不佩服阿豆任何時候也保持著呆呆的目光,即使是收到我的辭職信也只懂呆呆的坐著。待我說了開場白後,他仍然默不作聲,我只好把辭職的理由告訴他。過了片刻,他才問我「要出國多久?」,「第一次去多倫多嗎?」,「你不是已經懂英語的嗎?還要去進修?」,「有可能一年後重返日立工作嗎?」,「這是最後決定了嗎?」等問題。聽到他問會否回巢,心裡感到很安慰,起碼「表面上」令我覺得我還是一個有用的員工!

一年前,在有心人的穿針引線下重回日立,和同事們再續前緣。這一年間除了有時因工作太忙而導致怨氣衝天外,大部份時間也工作得相當愉快。在熟悉的環境下和一班有趣的同事工作,實在不應有太多怨言了。再加上不時聽到朋友們在工作間遇到無數的怪獸,更感到一班投契的同事實在是難能可貴!

其實這次離去也沒有特別向朋友宣佈,心想只是一年而已,一年後必定會返回老家的(因為回程機票規定不可以NO SHOW啊),所以不想太勞師動眾。還有一個月時間,心情緊張之餘亦開始依依不捨...不捨得爸媽,不捨得大妹,不捨得親人,不捨得可愛的姪仔,不捨得朋友,不捨得同事,不捨得家裡的床,不捨得熟悉的環境,不捨得太多太多了...而且更將會錯過最少2位好友的婚禮!但機票,住宿,學校,簽證等都辦妥了,不能退縮,唯有向著陌生的國度出發,尋找另一片廣闊的天空。

(補充:阿豆,即小妹的上司,由於貌似MR. BEAN,所以大家私底下便稱他為「阿豆」,又或者是「個粒豆」。)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工作過一些日子,能找著機會(好一個浪漫的機會﹗)往外走一走,就當是身心的休假,好好享受吧﹗

sumsum 說...

Good luck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when you go to Canada. I'll catch up with you when you go back Hong Kong in 2009. I will definitely try to go back Hong Kong in Nov. 2009.

miss you all....

匿名 說...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monbibi 說...

Embrace every uncertainty with an open heart.
Then you will find joy & peace every moment.

Besides, Prince William is there for you mar.
No worry la...

Enjoy ;)

Unknown 說...

勇往直前,向前衝!!

匿名 說...

找到一個到外國讀書的理由是很困難的,什麼進修、充實自己,都不及一句”我去找男朋友”來得理直氣壯。

既然是喜歡,當然要在一起。

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休息一下,也不為過。
帶備信心、勇氣,去盡情享受吧~

TingTingTing 說...

你老闆...呀真係好好人呀!如果一年後你會回港,不如真係考慮下返去做都唔錯呀!
by the way,'我出一出去(加拿大),搵男朋友.'呢句型爆!
圓圓,go go go!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多謝大家支持啊!!! :D

匿名 說...

我走唔到架啦
哩幾年太多包袱擲左係我上面
所以呢
有機會有決心有原因放低所有野
出去走一走
真係唔係易事
好好珍惜吧
(雖然唔可以好似係日本咁多姿多彩,不過我諗係加拿大都係退休生活的首選,hehe)

哈哈
如果你到時咁岩遊緊機河
我一定請你來飲,hehe

匿名 說...

Athena, 知道你要離開香港, 唔捨得之餘都好戥你開心,
因為long d 既日子真係唔易過!!
好開心你地即將可以一齊喇….
你幾時起程呀? 唔知我可唔可以同你farewell….
我11月返香港時你可能已經走左….你返來之後我地再見啦!!
好好享受晌加拿大既時間啊~~~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銀,這段日子也辛苦你了!飲唔到你個餐,都覺得好遺憾,因為你算係成日見個班JAS同學仔中最早結婚0個個...真係好想去參加你既大日子啊... >_<

KATIE,到我地下次見面,你已經係劉太了!:D 好好享受係日本最後既3個月啦,返到香港,又有排忙了! :D

萱萱媽媽 說...

Thin...一千句捨不得你...但又為你的勇氣而鼓掌, 愛情的魔力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