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444) 到步了

出發前兩天颳颱風,導致國泰大混亂,結果CHECK-IN時打大大大大蛇餅,人龍排過天橋,難怪引起鼓燥,連姐姐和我也心急得很,最後要"撥開實Q"才得成功跑進CHECK-IN區。。。總之就是一言難盡!幸好有姐夫接送,提早到達機場,否則便麻煩了!CHECK-IN後在大快活吃過燒味飯,便和家人拍一張大合照。本來一直強忍著淚水,但到入閘前,擁抱著媽媽的一刻,淚水便不受控的落下。。。實在很想念家人啊。。。結果哭著走進離境大堂,邊哭邊在飛機上睡,到步後在電話聽到媽媽的聲音又忍不住在男朋友的車上哭。。。剛剛跟姐姐和爸爸通電話,又掉了兩滴眼淚。。。不過正如朋友所說,我已經算很幸運的了,到步前男朋友已打點一切,免卻很多功夫了!

回頭說到步後要到海關辦理STUDY PERMIT,一直也擔心會被海關留難和CHECK行李。結果整個過程也很順利,只是等了一會,被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學生簽証便到手,有效至明年的11月30日。之後走到行李輸送帶,看到那三個大行李箱便頭痛!幸好旁人看到我差點被轉動中的行李拖著走時,及時伸出援手,安然取下兩個各重27公斤的行李箱。輪到被貼上"HEAVY"字樣的超大型行李,我居然夠力一手從行李輸送帶搬到地上,頓時成了大力妹,哈哈!結果左手推著共重54公斤的行李,右手拉著33公斤的行李,以龜速慢慢前進。幸好沒有被人截查行李,否則打開行李箱後,恐怕沒有能力再合上蓋啊!!見到男朋友後,第一時間是放下手上所有東西,給他機會展示"力的表現"!呵呵!晚上在一家叫大有名糖的舖頭吃了湯底有點怪的米線和質素很差的芒果豆腐花後,便回家參觀我的新居。同住的是兩個很熱情的香港女孩子。至於我的房間,還未整理好啊,遲一些才拍些照片給大家看。

睡了一晚,男朋友駕車過來和我吃過午餐,我便一個人到附近逛逛,隨便認路。雖然還是”夏天”,但我已感到秋涼。在大家還是穿著短袖衫的時候,我已經要穿著長袖外套了!有太陽時還好,比較和暖,但在樹蔭下,卻感到陣陣涼意。以下是剛剛拍下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左:附近的屋子)
(右:莆公英)


(左:大概走8分鐘,便可找到一間M記)
(右:走遠一點,還有PIZZA PIZZA和SUBWAY等快餐店)


(左:附近的其中一個SUBWAY站-LESLIE)
(右:另一個SUBWAY站-BESSARION)


(左:風和日麗的一天)
(右:朋友的家,我就住在BASEMENT)




6 則留言:

占漢娜 說...

安全到步就好la~~快d叻俾大家睇:婷婷係個獨立又會照顧自己的好女孩.

also,好好enjoy重回校園的生活

匿名 說...

不要想太多呀!正如家姐所說,要好好享受校園生活.加油呀!(你知我指那方面!)^^

愛麗C 說...

thin...加拿大環境真的不錯啊! 感覺好舒服! 9月要上課了, 對嗎? 緊張嗎?
希望你很快便適應那邊的生活啊! 現在感到離你愈來愈遠...

匿名 說...

加油去適應一切,我同Pauline都會加油去...計劃探你!!^-^

jaztamama 說...

眨下眼你就真的在加拿大了...
記得上兩星期仲係同你喺公司有講有笑,
大談家好月圓呢~
你要好好加油啊!
我地日立人會喺遙遠嘅香港支店
度默默支持你架!
講真,我真係有妄想過嚟探你架,
但一諗到要你讓將床俾我同亞撻,
又唔係幾好意思嘅~:p
thin~見到加拿朋友仔著短袖衫
都唔好諗住死頂著埋一份呀,
人地話晒都練左一段時間嘛~hee><
萬事小心啊~我會經常更新住你嘅近況架!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占:知道了...

MICHELLE:那方面...哈哈哈~ 你都要努力呀!等你過黎探我!

愛麗C:呢邊天氣勁好!非常晒!個天仲好藍添呀!你9月尾返香港了?真快!我地出年8月見啦~

SUSANNE:多謝你同PAULINE的電郵啊!!熱切期待你們的來臨呀~~ :D

雀仔:係呀,無得睇家好月圓了...無得聽你講電視了...又無得聽你講森美小儀了...不過我等緊你黎多倫多親自將D精華講俾我聽呀!連芝芝們都話等緊你黎呀!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