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08

(418) 情

患得患失的感覺
通常發生在追求或等待的階段
每天懷著期盼的心情
希望為喜歡的人製造點驚喜
而這點點驚喜足夠打動對方
但對方的反應未必每每能如期望中理想
結果滿心期盼的約會卻換來失望收場
但追求的心不會被一兩次失敗而擊倒
失望過後,又再以打不死的心情來計劃下次約會
只要見到對方微微一笑
所有辛酸頓時化為無形
繼續沉醉於忐忑不安,時喜時悲的追求或等待的過程中

滿心以為這種關係維持一年半載,或更短的時間便會結束
結束可能是因為已昇華為情侶關係
亦可能是由於其他因素而結束曖昧關係
但卻聽到不少朋友說很享受患得患失的感覺
既可以寵人或被人寵
但卻不用作出任何承諾
亦有人喜歡同時被多人寵愛
一旦認定了某某,便會失去被多人「愛錫」的機會

唯有繼續單身,才可享有上述的特權
但這些特權,你羨慕嗎?

我比較喜歡穩定的生活,穩定的關係
患得患失只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追求或被追求的過程可以令人容光煥發
但日子久了,開始習慣了
便要問問自己究竟是純粹喜歡被追/追求人
還是真的喜歡對方呢?

朋友和A君維持了一年多的曖昧關係
朋友說享受現狀,樂在其中
有一天,A君和朋友表白
結果,所有感覺也隨風而散

另一個朋友和B君曖曖昧昧的維持了差不多兩年
最近朋友說雙方已很少見面了
並不是發生了什麼爭拗
只是感覺有點膩
當初患得患失的心情亦漸漸消失

可能是在兩年的相處中發現了對方一些缺點?是另有苦衷?
又可能當初雙方都只貪戀那患得患失的感覺?
日子久了,心情淡然了
再泛不起心中那片漣漪
畢竟愛情的發生是需要點衝動
拖得太久,情感變得理性
再燃不起心中那團火去開展一段關係

展開一段關係實在不易
少點恆心、信心、決心也不行
曾看過A至Z的相處之道
你,又可以做到多少點呢?

(沒有看過A至Z?電郵給我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是與對方有好感
根本無可能容許自己可以和對方有曖昧關係
純粹"怕寂寞"或者係"消磨時間"
寧願一個人活得自在
或者我係個悶人
係屋企看下電視訓下覺好過將d時間放係一個唔係咁重要的人身上
除非雙方都係玩玩下
如果唔係真係因住有報應啊...
(我真係信有因果啦)

匿名 說...

有A至Z的相處之道, 那便不是這情了.

jaztamama 說...

小感想:
我有一位女朋友,喜愛單身但又怕寂寞...
一邊說亞A什麼什麼不適合和配不上自己...
又說人家矮但又唔諗下自己仲矮...
但卻又跟這個A去呢度去嗰度...
女人就係咁矛盾啊~!!
對伴侶要求高,但又不看看自己現在
已不再是十八廿二,人家也有要求的啊~
(特別係自命精伶聰明嘅人)
**好像激動了**
><
另,我沒看過A至Z,SEND俾我呀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