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1, 2008

(408) 一個人吃飯

那天和兩個女性朋友吃飯,一個是心理學家A,一個是營業員B。
我們談到會否一個人吃飯,大家各持不同看法。
B說:「無問題呀,一個人到戲院也可以。」
A說:「不行啊,即使是到M記,寧願外賣回家,也不願意一個人在餐廳裡吃。」
我說:「曾經試過一個人去看電影,感覺好淒涼啊!至於吃飯,到快餐店還可,但要我一個人上酒樓餐廳,實在不行。」
A說:「其實說到尾,也是在意別人的眼光。但一個人行街又OK噃!」

曾經試過一個人到CAFÉ,邊看書,邊喝著咖啡;亦試過一個人到快餐店,邊吃薯條,邊寫Schedule Book。

所以,一個人吃飯,是有公式的:

一個人吃飯=吃飯+專注於做另外一些事情(例如,看書,寫日程,講電話)

雖然知道在餐廳內根本沒人留意自己是否一個人,但還是介意別人的目光。想起很久前看過一本叫《裝模作樣膽小鬼》的書,作著講述自己容易感到忐忑不安,凡事想太多的性格。雖不想承認自己是膽小鬼,但裡面的內容卻教人產生共嗚。 >_<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以前如果一個人食飯,我會好快食,好快食完
。但係而家開始會慢慢食,會好仔細去睇張menu,好專心去食野,或者呆下,然後發現去公園仔,海旁發呆,都係一個唔錯既活動,好relaxing。開始唔介意人地既目光,應該係「呀毛化」既第一步喇﹗

匿名 說...

工作時試過一個人吃飯,但吃的速度很快.
到後來一個人去留學,有時亦難免得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日子,那時是怎過唔記得了,但我想還是有人伴的好.

monbibi 說...

海淪同學...
我同宜家既你一樣,會慢慢研究下個menu,但我會磨好耐都拿不定主意,通常都會對住個menu發呆發好耐先會諗到自己想食咩~~~ hehe...
normally我會喜歡慢慢咀嚼,慢慢品嚐,反正我有的是時間,為什麼要趕? (我會這樣想...)

或者是我從來都不太理會別人的目光(說我的世界容不下其他人又不是,只是我會享受我自己的世界---一個不會被外人所干擾的世界),所以無論是看書或者聽音樂或者做其他事情,我都不覺得自己是在分散注意力...hehe...只是我喜歡在寧靜的環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我間不時都會愛到海旁發呆,合埋雙眼吹吹風,聽聽海浪聲,不用做什麼,就這樣呆坐也是一種幸福...

漸漸會發現只要能保持內心的平靜,一個人兩個人又或者一班人,其實都沒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