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06

(62) 淚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鼻子不禁一酸,眼眶迅速被淚水所充斥著...
79歲兒駕車養102歲父
阿伯血汗錢的士行圖吞沒

小時候只有被媽媽打罵時才會哭,但其實亦不敢大哭,因為這樣只會令媽媽更嬲怒。長大後,皮肉之苦少了,淚水好像生怕沒有地方可以發洩,結果動不動就要爬到臉上看看這個世界……

看到感動的電影情節會哭。曾經看過一套叫《我想有個家》的電影,講述住在農村的一對婆孫關係。當時在戲院哭得死去活來,又不好意思拿紙巾,結果步出戲院時眼睛不單紅紅腫腫的,衣領也被淚水沾濕透,尷尬極了。其他摧淚電影還有《情書》、《忘不了》、《假如愛有天意》、《向左走,向右走》、《藉著雨點說愛你》、《被偷聽的人》等。

看到感人的場面會哭。還記得年頭舊同事牛一,她的男朋友在生日會上求婚,場面感動至極,結果她的同事們(包括我)邊拍短片邊飲泣;反而女主角笑不攏嘴,表現冷靜。

參加婚禮,尤其是在教堂舉行的婚禮,當新郎新娘說「我願意」時,總叫人感動落淚。

跟朋友返教會,當聽到某某教友患病或遭遇到什麼不幸時,甚至唱聖詩也會忍不住哭出來。

最近「沉迷」看區樂民醫生的散文集,每每看到一些感人而又具教育意義的篇章時,鼻子又不禁酸起來……

常常懷疑自己的淚線是否特別發達,為什麼那麼愛哭。但原來眼淺和淚線是否發達並沒有關係,只是代表你是否一個大情大性之人,是宣洩內心情感的一個渠道。簡單地說,其實是脆弱的性格而令淚水氾濫吧?

那麼,有人可以告訴我時常哭是否會導致雙目失明呢?這個問題由懂得何謂「喊」開始就一直纏繞著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喊完眼腫開唔到隻眼先恐怖.....
有時都唔想喊
但係眼淚已經巴巴聲係咁流
救命啊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係呀!
仲要係一喊就收唔到聲個隻呀!
d眼淚會沿著淚痕係甘流... >_<

monbibi 說...

um...
我相信喊得多應該係唔會眼盲既;
根據我最高連續喊左8個鐘既記錄,
最多只會喊到頭痛同眼腫和痛...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bibi,我諗你要食多d blueberry寶下眼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