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94) 玫瑰花茶

星期四的中藥老師說:所有花茶都有疏肝的作用,可以有助睡眠。
星期五的中醫老師說:玫瑰花茶不寒不燥,被稱為「開心藥」。活血行氣,可解肝鬱,更有美容作用,而對舒緩女性每月的不適亦有顯著的功效。但坊間說玫瑰花有減肥作用並不真確,除非那花茶還加了其他材料,否則恐有欺瞞之嫌。
昨天回家途中,突然落下傾盆大雨。在華潤堂避雨時,看到每粒大小均稱的小花蕾,紅紅的,小小的,很是可愛,結果就買了100克上海紅玫瑰花,決定一試這個備受中醫界推崇的花茶。
玫瑰花雖然並非我的至愛,但論香味,玫瑰花,罌粟花和薰衣草可謂名列三甲。回家打開紙袋,已聞到清香的玫瑰花味。若喝過花茶的都知道,它們通常也有一個「通病」,就是無論聞到有多芳香,但味覺卻像失了靈一樣,只品嘗到清水的味道!所以泡玫瑰花茶時,可以加其他味道較濃的茶包,例如洋甘菊,烏龍茶,茉莉花等,或加點滋潤美顏的蜜糖水,那便可泡到一杯色(粉紅色),香(玫瑰花的清雅香味),味(香甜),美(玫瑰花在杯內浮下浮下)俱存的滋潤花茶了。

(蝴蝶結好像有點過大呢?)

5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Dr. Athena!!

匿名 說...

個蝴蝶結好好好好大﹗好浮誇﹗好襯你﹗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噢,此言差矣!我個人好樸實架喎!浮誇邊岩我呢?呵呵呵~(掩咀而笑)

匿名 說...

我本來覺得個蝴蝶結幾靚,但看咪大家的意見,又真係幾襯你....
或者我會試下,雖然我對花茶沒認識,但我會試下...

匿名 說...

海倫同學係真真正正咁了解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