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3, 2006

(50) 開心朱古力

自小已經非常愛吃朱古力,曾經試過因吃過量而導致喉嚨發炎,但又不敢告訴媽媽,結果便有苦自己知,但仍然無減我對朱古力的熱愛。坊間有很多不同濃度的朱古力,我最喜愛的是50%~70%的黑朱古力,甜中帶苦,有如人生般。ROYCE的生朱古力也是我的至愛之一。入口即溶,好像心也會跟著溶化掉一樣。很久之前,曾經有一陣子心情受到困擾,那時候就奢豪地買了ROYCE吃。每天一粒,定時服用,病情真的好轉了!姑勿論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其效,只要自己真的感覺開心了,又何必計較原因呢?!
所以很多人也說朱古力除了是零食外,亦是一種心藥。
開心時吃,會令你更加開心;
傷心時吃,可令你暫時忘卻傷感;
忐忑時吃,可令你心情回復平靜;
送給暗戀的人,可表達你對對方的情感;
送給愛人,會令雙方感情更進一步。
這心藥就好似媽媽常常說的“看門口藥”一樣,所以必定會擺放至少一排在家和公司,以備不時之需。

朱古力還有其他功效的,有空不妨參考參考:
http://heartless.hkheartless.com/health18.htm
日本有研究證實,朱古力有減少患皮膚癌的機會,原因是可可中含一種叫Epicatechins的物質,實驗證明可以在動物皮膚上抑制腫瘤的形成。
哈佛大學曾對7,841名男士跟進觀察,發現每月進食一至三排普通裝朱古力的人,死亡率可降低一成六,比其他人約長壽1年。 研究員相信,這與朱古力中的抗氧化物質有關。
朱古力也可抗抑鬱,能令大腦產生開心平和的感覺。 當我們憂鬱、沮喪,或需要安慰時,不妨進食朱古力,以減少鬱悶感覺。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記得去godiva既chocolate school活動時聽過「朱古力的名字是"神的食物"的意思」。很久以前人們還會把朱古力用作退燒藥的啊。

monbibi 說...

thinthin...
你有無試過Royce的朱古力薯片?
雖然喊中帶甜聽落有d奇怪,
但食落都ok,感覺幾得意...
未試過的話要試下!

匿名 說...

我沒有想過朱古力會有藥用作效,相反我卻想到反面就是吃得多會肥&有蛀牙.
所以我都不太吃,只是偶爾吃吃朱古力雪糕.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katie, 所以話朱古力真係有神奇既功效架!!(^_^)btw, 點解你可以去godiva的chocolate school既? 好羨慕呀!!!
bibi, 你都喜歡食royce? 你講個隻royce朱古力薯片我都想試下, 等我下次去買先~
michelle, 唔怪之得你可以keep得甘fit啦, 原來秘訣係少食朱古力!!!

monbibi 說...

Royce既chocolate都幾好味
間不時會買黎食下
不過li排無咩心情食甜點
連對多年來的至愛檸檬茶都失去興趣
最近只愛飲利賓納
朱古力就少食lu

匿名 說...

我都好喜歡食朱古力架, 尤其係truffle同dark chocolate。食過Royce之後, 次次行經佢地counter都心郁郁想買, 不過為左身形同荷包著想, 都唔係成日買。但係可能就係呢種期待令食既時候更加滋味...
Bibi, 其實我都好鍾意飲利賓納架...hoho...

匿名 說...

戀愛總跟巧克力分不開。打開抽屜,看到外子於三年前送的第一盒Thornton Truffle漂亮的包裝禮盒,回憶更源源湧上腦海。之後外子總在Regent Street Liberty內的Rococo買Assorted Truffles.....甜中有苦的dark chocolate; 酒心巧克力更蘊涵著盡在不言中的醉意...這些都可是愛情生活的寫照啊!

monbibi 說...

一個幸福的小女人
真的令人羨慕
呵~~~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哈哈,bibi,你唔知我有兩個好幸福的姐姐嗎?

monbibi 說...

thinthin...
I know ar!
咁你都要快d加入她們的行列~ :P
hee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