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51) 311笑

今天又下起雨來。
坐在辦公室,突然聽到雨點打在玻璃窗上的聲音,便忍不住走到窗旁,把窗簾拉開,好讓自己坐在位子上也看到外面的漫天飛雨。
從來也不是特別討厭下雨天,但五月一個早上,心情很壞,朋友問為什麼不快樂時,我答:因為下雨的關係吧?!當時朋友便送了一首詩給我:

天黑雲灰雨下
朝女孩沒說話
刻笑聲趕去哪
看風雲迎日掛

人,通常都會在不快樂時問為什麼不快樂,但很少在快樂時問為什麼快樂。若我們多一點感恩的心,在快樂時問自己為什麼會笑,為什麼會手舞足蹈,然後捉緊快樂的感覺,那我們應該會幸福很多。
就由時晴時雨的今天起,學習捕捉和牢記快樂的每一個時刻。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快樂時想不快樂的事
只會更不快樂
但其實很難控制
希望我們都可以做得到

匿名 說...

可能同篇文冇咩關係...
不過唔知點解,亦唔知由幾時開始
我係無比咁鐘意大雨既日子
超大雨既日子
會好想好想四圍去
好好天,勁晒既時候,
就邊度都唔去,係冷氣房睇下街上面既人
晒到狗咁(其實有時我都係其中一隻狗...)
勁開心﹗

monbibi 說...

海淪同學...
聽落去感覺好變態~
有d虐待狂feel...

monbibi 說...

um...
回應番主題
下雨天,心情壞透,最好能安坐家中,足不出戶
太陽猛烈時,我怕曬黑.所以都不大喜歡外出
總括一句,我都是懶惰的人 :p

匿名 說...

我其實都好喜歡看下雨呀! 不過行雷閃電我就不太喜歡呀!^.^
可能係我不喜歡太熱,見到太陽伯伯都算ok,但太太熱就唔係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