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06

(54) 時間…停頓…再起步…

2006年5月21日,晚上11時正,手錶的電池耗盡了,時間停頓了。
當晚正是朋友發生交通意外的一天。沒有那件事,應該不會這麼快發生之後一連串的事件。
事隔三個多月,今天才「的起心肝」到街角的伯伯那裡把已經耗盡的電池換掉。時針和分針又再重新投入工作。
時間從來就不會為任何人而停頓,即使手錶的日期和時間沒有變,世界卻不停的在轉。
小時候常常也聽到大人說「光陰似箭」,但當時只希望快點長大,光陰最好如火箭般快!但長大後,卻希望日子可以走得慢一點,好讓我們有空去細細品味。
世上大概沒有什麼會比「時間」更公平的了。無論你富、貧、肥、瘦、高還是矮,你的一分鐘就等於我的一分鐘,不會說誰的時間會比誰的長,極其量只可分為誰更有效地善用時間。
既然時間是不會為我們而停下來,就該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步伐邁向理想的終點。就好像龜兔賽跑一樣,跳脫聰穎的白兔本來以必勝的姿態遙遙領先,但最終因輕敵而在中途睡覺,就好像悄悄地把時間按停一樣;但另一邊廂的烏龜卻努力不懈,用自己的步伐,慢慢的超越白兔,到達終點,並勝出比賽。所以人唯有向前望,向前走,無論步伐有多慢,總可以走到理想的終點的。
人總慣性地把自己留在一點,例如:
失戀時留在悲痛的國度裡,結果就把自己變成一條可憐虫;
成功時留在自滿的蝸居裡,結果就變得目中無人不可一世。
我沒有白兔的跳脫聰穎,但應該算是有烏龜的努力不懈。起步較遲緩,步速亦不快,但只要努力向前走,總可走上冀望已久的道路吧!
我會努力向前走,希望朋友亦快快驅趕意外的陰影,重新走在無拘無束的公路上。

7 則留言:

monbibi 說...

大概人就是,總喜歡懷緬過去,總喜歡把自己困在那一點,然後突然有一天如夢初醒才發現自己虛耗了無數光陰;
很多時候,說的容易,做的困難,很多道理,人所共知,但要真正實行又是另一回事

匿名 說...

我是烏龜烏?烏?烏?
如果比到條”水”路我,我先唔會輸比隻兔仔呀. 

匿名 說...

這也許就是都市人的悲哀。一離開校園,投入工作以後,一天一天的就過得很快,星期一眨眼間又變成了期待了五天的星期六。驚覺半年前訂下要做的事,到現在還沒有開始過;只能歸咎自己惰性太強,沒有好好利用時間。

話說回來,屈指一算,原來轉眼間已經移居倫敦快七個月了....

匿名 說...

時間停頓....我現在每天返工用的是上鏈錶,只要我雙手在動,錶便如常轉動. 可惜每當星期一早上,總會發現它停頓了. 深想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覺得時間大快了,要停下來休息一會的感覺,或許我應該不用返工也為它轉動.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時間真係過得好快...轉眼又就黎XX歲啦...(>_<)
真係要"正面地"及時行樂先得啦~ :P

萱萱媽媽 說...

出糧的時間勿停頓!!!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sherman:甘要唔好得罪阿婆先得...如果唔係,有排你受,分分鍾無得撈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