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347) 我怕曱甴 + 曱甴的自述

明知道牠比我細少很多,單是手指頭已可把牠置諸死地;
明知道牠其實也怕我,龐然大物啊,那有不懼怕的道理;
明知道如不把牠殺掉,很快便會子孫成群的來找我同居;
明知道如若不下手,只是呆若木雞的望著它,牠便會趁機跑掉;
但我還是怕曱甴......

*****************************************************

前幾天在廁所散步,正努力地探索附近的環境時,突然感應到一個女生正眼睜睜惶恐地看著我。一雙敏感的觸角在左右晃動,不斷在想如何才能逃過她的魔掌。大家對峙了一會,見她沒有動靜,我便決定拔腿而逃。說時遲那時快,她拿起一堆白色的物體向我大力的拍打。她一定以為自己已經成功地把我殺死,其實根本就沒有瞄準,所以我只是受了皮外傷。我由廁所門跌落地面後,以為自保,我便決定要扮死!把肚子一翻,六腳朝天,只見她又眼睜睜的看著我,似乎對於我的屍體感到懼怕。就襯她對我疏於防範之際,一個鯉魚翻身,又成為一條好漢,在她驚駭的眼神下逃之夭夭。
之後每次見到那女生入廁所時,也懷著恐慌的心情四周張望,生怕我又突然出來找她。
做曱甴真好玩,明明體型比人類小,單單是手指頭已可把我們殺掉;又明明知道我們繁殖得快,喜歡和人類同居,卻仍然不敢對我們下毒手。或者總有一天,我們可以統治天下,成為龐大的曱甴世界!
(改篇自真人真事,行行眼淚!)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 驚呀!!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monbibi 提到...
其實我都好驚曱由架。。。
不這一諗到不是你死就我亡的道理,我總會快手找拖鞋來幫他們了結餘生!!=_=

星期三, 八月 08, 2007 9:32:00 下午

匿名 說...

其實我不怕它,但會飛的那種我就真的很怕. 我想我真的有點大膽,下次叫我幫手啦.

匿名 說...

其實我近排都唔知點解成日見到小強 ,屋企又有, 出街又見到。
我都係諗過要寫篇blog, 不過唔想沾污我o既小天地...

萱萱媽媽 說...

我以前都好驚好驚曱由, 一見到我就會大叫向老公求救...但自從有左女女之後,見到它我就會即刻找拖鞋來消滅它, 以免他嚇親我女女~原來做左媽媽之後真係冇咁怕曱由架...
不過仍未能像我媽媽般"徒手"生擒曱由...真係諗下都打冷陣.

monbibi 說...

小楽
可能最近和ゴキブリ有縁。。。
hohoho

jaztamama 說...

可唔可以嚟一篇[如果我是曱由,我會如何統治全世界]俾我防範下~?!-_-:

占漢娜 說...

生擒曱由好似係上一代人既絕技。試問同輩中有邊個識(識得生擒曱由者乃奇人異士)。
好彩英國除了中式快餐外賣店外,我未見過曱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