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358) 轉貼:別再放不開那些人

最近朋友跟我說的一個「故事」,很深情,很抑鬱,很甜蜜,但同時又很揭斯底里。
放不開一個人,通常只因回憶太多,但又前景未明。往事總愛在腦內流連,愈轉愈深,最後不僅加深了原有的記憶,連一些本來只是幻想出來的東西也漸漸變成「事實」。
「如果我個陣時唔發佢脾氣,我地可能仲好開心甘係埋一齊」;
「如果我個時無打電話俾佢,就可以一直被蒙在鼓裡,相安無事」;
「如果我甘甘甘,就可能會甘甘甘」......
記得小時候每次講到「如果」,哥哥總會說:「有如果,就無乞兒啦!」連小朋友也明白的道理,大人有時卻胡裡胡塗,總是被往事纏繞著......

22/08/2007(太陽報)
文: 深雪

我們總是放不開那些不愛我們的人。愛情上的拒絕和捨棄,讓我們無法釋懷;友情上的背叛和凋零,令我們思前想後;工作上不受重用,我們每天都憤憤不平;那個該愛我們的親人,並沒有盡責扮演稱職角色;還有,再簡單地生活,仍然建立了許多敵人 ……就是以上種種的人,蠶食了我們的精力,削弱了我們的靈魂。

很奇怪,我們的心靈都被這些不愛我們的人佔據了,卻就是無考慮過,我們應該把心靈位置留給愛我們的人。啊,是不是太笨了?

當我們被人傷害時,應該立刻調整我們的情緒和思想,把焦點放到愛我們的人身上。下一秒,就投向愛我們的人的懷抱吧,找他們傾訴、想想他們的愛,然後,我們便能充滿力量地上路。

不要把不愛我們、傷害我們的人想了又想,你再想千萬遍,他們的態度也是一樣。你真的非想不可嗎?那麼,就細想如何去使他們愛上你吧!你要解開這些結,而不是讓這些結縛死你。

有時候,你會發現,那些不愛你的人帶給你的結永遠無法解開,若然是這樣,你不如放棄去想他們。就把他們當成你中學時代最學不會的學科,那些刁難的科目,你不是一早拋諸腦後嗎?

狠狠地,拋棄他們吧!

(原文:http://the-sun.on.cc/channels/fea/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