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135) 回顧

看到朋友的blog在回顧06年所發生的事,有點感觸。

今年的變化可謂頗大。簡單來說,應該可以用下面一句來作一個總結:

Gaining through Losing

工作上,終於轉了第一份工。
離開守望相助的同事,不錯的上司,舒適的工作環境,工作雖然辛苦,不時要超時工作,但絕對是一間值得留戀的好公司。來到新公司,一切也要重頭再適應,超級慢熱的我似乎還未完成融入。
由從前的很忙,到現在的很閒,是兩個極端。是上天想我這一年好好休息一下嗎?但可以取一個中庸嗎?

感情上,得到了,然後又失去了。
未得到過,不會知道原來失去是什麼感覺…… 應該稱之為百般滋味在心頭吧。

身體,還是老樣子……

家庭和朋友也沒有什麼大變動,要數的,就算是爺爺吧……

世界就是這麼殘忍,得到一點點的同時,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失去了另一些寶貴的東西。究竟是得到的比較值錢?還是失去的較為珍貴呢?相信世上沒有一把秤可以量度它們的輕重。既然沒有可能作出客觀的比較,就唯有主觀地把失去的轉化為力量,令自己得到更加多。簡單一句,就是化悲憤為力量!但可惜,我還未參透箇中玄機!只懂得在不斷的失敗中獲取經驗,期望造就一個更美好、更順利的將來。

至於來年的願望,是每個人也幸福快樂,身體健康。看似有點「行」,但想真一點,這不正是快樂人生的基本條件嗎?

2 則留言:

萱萱媽媽 說...

對呀!我細細個的時候, 成日覺得"幸福快樂,身體健康"這類的祝福,心願好老套,太行. 但依家就覺得好0岩聽, 特別係"快高長大"添!呵呵! 仲有世界和平!
我都祝你同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幸福快樂,身體健康,事事稱心如意!

匿名 說...

唔會老土
要做到心想事成
其實好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