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131) 聖誕2(2006.12.24)

看完傷城後,去了朋友推介的Someplace Else享用聖誕大餐。這間位於喜來登酒店地庫的西餐廳,環境非常優雅,尤以天花板最為出色,以彩色玻璃併成圖案,猶如置身於教堂一樣。由於餐廳於明年1月便宣告結業,所以餐廳內所有裝飾,例如掛畫,吊燈也標了一個銀碼以供大家選購。但以那天所見,大部份都已經被人訂購了。
回頭說今年的聖誕大餐,其實每年也和朋友說要吃火雞餐,但一直未能如願。終於,今年,在平安夜,實現了這個夢想。聖誕大餐,味道固然重要,但其實最最最重要的是氣氛。和三五知己共渡平安夜,邊吃邊笑,鎂光燈閃過不停,感覺很滿足,亦不禁慶幸自己人緣不算太差。順帶一提的是交換禮物這個環節,我居然抽到以意大利國旗顏色為包裝袋的泡泡浴套裝。從前只有我自製意大利國旗包裝袋,估不到現在竟然落回我的手中,有趣!但卻令我想起團積在家中的綠白紅高級意大利縐紙,躊躇著應該如何處理掉它們。
晚飯過後,我們便步行到母校隔壁的玫瑰堂參加子夜彌撒。十一時左右到達,已經座無虛席。讀了十三年天主教學校,但還是第一次參加子夜彌撒。感覺是莊嚴,是神聖的。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望彌撒後,令我覺得人間始終都是充滿光明和希望的。彌撒於凌晨一時十分左右結束。
喉嚨本已不適的我,很應該立刻回家休息。但受到朋友「善意的誘惑」,結果還是去了馬「馬安」山朋友的家,抵達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由於不懂得打機,又不懂得打麻將,所以只可以玩鬥智和靠估的Pictionary。結果狂歡至早上6時多,感激朋友帶著一臉倦容仍堅持送大家回家,但愛朋友之餘,請你亦要多多愛錫自己!

2 則留言:

萱萱媽媽 說...

0下?Someplace Else要結業? 我以前都同老公去過拍拖食飯, 好似都係聖誕節去的.
好可惜呀!

匿名 說...

哩幾年第一次無參加大家既聖誕活動...v_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