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119) 好書推介1:Good Luck


Good Luck的中文譯名為《當幸運來敲門》。
每個人也冀望時時刻刻可以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並認為大家口中的「好命水」就等同「好運氣」。在某程度上是對的,但有沒有想過其實機會一直也在你我身邊,甲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懂得去把握,並創造一個造就自己成功的環境;而乙的失敗則由於他心存僥倖,等待好運,總以為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輕易踏上成功之路。當然,不排除這個世上真的有「天時地利人和」而令一個人看似「輕易」成功,但相信那些外在因素只是一個「因」,之後還要不斷付出和擁有堅定的信念,才可以得到「果」。
美國作家Orison Sweet Marden曾經說過:「幸運不過就是養成把握有利情勢的習慣而已。」
邱吉爾說:「樂觀者視不幸為機會;悲觀者卻錯把機會當不幸。」
大部份人當遇到不幸時也慣性地怨天尤人,忿慨世界如何不公平,就好像Good Luck的主人翁遇到低潮時的那種負面心態。得到兒時好友的開解,和告訴他一個黑白武士尋找四葉幸運草的故事後,終於釋懷,並開始明白到幸運確是存在,但它不會自己找上門,而要靠自己去創造環境,才能創造出幸運來。
書中並列舉出幸運的十大守則。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四條:
準備適合幸運降臨的環境,
不能只顧一己的私利。
創造環境,與他人共享共贏,
才能帶來幸運。
一本很值得再三回味的勵志書,不消兩三個小時便可看完。若大家有興趣的話,大妨告知,我很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幸運的恩賜。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勵害呀!無見一排就多了這麼多文章!

你介紹的這本書,令我都有興趣買來看呢!
希望看完會令我對我的感情有更積極的想法呢!
多謝!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你想看,可以借給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