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6, 2006

(126) 好書推介3:佛陀與想太多的豬(1)答案在我

「做平常的我就行了。」(110頁)
「老是在意他人的評價,後來才發現,自己也忘了認同自己。認同平凡的自己,就能輕鬆自若,喜歡上自己。」(134頁)
「人們主觀地認為,事物就是眼前所看到的樣子,卻不去觀察事物的多面性和多樣性。」(162頁)
「世上的一切,都在自己心中。世界就是自己心中呈現出來的東西。」(167頁)

很久之前,朋友借了小泉吉宏的《愛之自以為是的豬》給我看。兩年前在Page One發現了它,便買了據為己有。最近得知作者把他一系列的書重新排版後再發行,便急不及待想買下一整套(還欠2本啊!)。
想太多的豬就像一般人一樣,常常也問為什麼,又慣性地把專注力放在外界上,反而很少會去嘗試了解真正的自己,結果令自己常陷於痛苦,傷心,悲哀之中。無時無刻說要追求幸福,結果便把弦線拉得太緊,怎樣也無法彈奏出美妙的樂章。放鬆心情,謝絕急躁,在親人朋友的關係中,還有自己的興趣中尋找快樂,其實幸福便垂手可得。誰說愛情才是幸福的唯一源素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athena, 哈哈, 我又係幾年前買過「自以為事的豬」, 好似有2本架。

「二人餐」重演好似係原班人馬, 我尋晚問過我朋友(佢係上次負責彈琴果個男仔), 佢話重演佢都會負責彈琴呀。你到時可以留意下果個肥仔就係我個friend, 哈哈~
另外佢話佢地今次好似會出soundtrack。上次我買左aniDa隻demo碟, 好好聽呀。我最鍾意佢地結尾果首「最好」。

係呀, 如果你得閑都可以去我個blog睇下:
http://hk.myblog.yahoo.com/ktkt697/

匿名 說...

愛情可以令人幸福
但卻絕不是唯一啊

匿名 說...

「老是在意他人的評價,後來才發現,自己也忘了認同自己。認同平凡的自己,就能輕鬆自若,喜歡上自己。」- I really like this one. I have printed it out and stick it on my 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