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1, 2007

(310) 手牽手

究竟一段感情是否已經正式展開,通常也以「拖到個女仔隻手未」來判斷。但如果那男人不愛手牽手,女的如何得知對方已視自己為女朋友呢?搭膊頭和甜言蜜語?恕我膚淺,一對情侶若不手牽手的走,就如彩虹中欠缺了紅色一樣,大為失色。

很喜歡見到公公婆婆手牽手散步的情景,那溫馨和諧的畫面,總能令人會心微笑。經歷了人生中的起起伏伏,仍能愛對方如昔,怎會不叫人羨慕呢?

但若然你喜歡了一個不喜歡手牽手的男/女生,你會怎樣做呢?

***************************************************
原文:張小嫻散文精選1《相逢》

我認識一個男人,他說他從來不牽著女朋友的手走路。他覺得牽著另外一個人很不方便,也沒有這個必要。他有一位相戀多年的女朋友,証明有一個女人能夠體諒他(或容忍他)。換了是我,我早已經離開他。我很難明白,他既然說愛我,又不是有家室,竟不肯在公眾地方牽著我的手!

男人追求女人,總是千方百計,患得患失去牽著她的手,一旦讓他捉住了,便不肯放手。

女人喜歡一個男人,也總是希望他主動牽著她的手,這種暗示,勝過千言萬語。

在靜悄的夜街上,她想他牽著她的手,送她回家,臨別依依,捨不得放手。

在繁忙的街上,人頭湧湧,他緊緊地拉著她的手,深怕她會走失。一旦兩隻手給人群撞開了,她總是焦急地尋覓他的一雙大手掌。

在他駕車的時候,我希望他只用一隻手控制駕駛盤,另外一隻手和我十指緊扣。作為男人,應該懂得只用右手駕駛汽車。

跟朋友吃飯的時候,也希望他在枱下牽著我的手。

我們形容一男一女結束情侶關系是「分手」,因此,兩個人相愛,無論如何要手牽手。

最舒適的手掌,是大而厚,可以把女人的小手牢牢包裹著,給她安全感。切忌手汗多,弄濕人家的手。也不要太粗糙,軟滑才有溫柔的感覺。

5 則留言:

萱萱媽媽 說...

同意! 手牽手才有拍拖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與老公拖手仔, 除了因為那種安全感之外, 我還會將成個人"聚"哂落佢到...好舒服架...

匿名 說...

係啦……古時候嘅人都叫自己老婆做「牽手」啦!證明拖手喺一段關係裡面係幾咁重要!!

匿名 說...

我也覺得手拉手很重要,就好似將兩個不同的人拉在一起.所以拉手對我來講都很重要呀!至於sherman咁聚哂落去,應該得佢老公先可以頂住咋^.^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好彩sherman老公夠健碩,如果唔係...嘻嘻...
如果男朋友唔肯拖住手黎行,好似偷偷摩摩甘呀!做女朋友既,一定會好唔開心啫!!

TingTingTing 說...

我覺得拖手有種被肯定的感覺,很開心,很窩心。
同埋...跟住佢走,唔使我唸去邊。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