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5, 2007

(141) 2008奧運馬術義工

2007.01.04
11月中,得知奧運馬術招募義工,急不及待上網做了登記。結果原來全港市民也和我一樣熱心,超額申請,人數足足多了一倍。
前天接到馬術公司的電話,約我1月4日放工後到中銀大?進行首輪面試。由於第一輪選拔主要是想揀選出100名義工導師,所以興趣不大,因為我只想成為一個普通的小義工。但既然機會難得,姑且一試。
6時20分,準時到達37樓面試會場。等了10分鐘左右,填了些基本資料,然後呆坐了十多分鐘,大約7時左右,Group Interview正式開始。由於面試是以小組討論形式來進行,所以我們被編為10人一組。成員包括4位教職人員,1位中醫師,1位會計師,1位保險界人士,1位地產業人士,一位竹升學生哥,和1位採購員,即是我。首先自我介紹,然後分開兩組,分別設計屬於自己的義工徽章,然後作一個簡短的Presentation,從中窺看大家的合作性和領導才能。然後進行了2部份的小組討論,分別測試大家的中英文水平和表達能力。
由於我只是抱著「觀望」的心態,所以缺乏了其他組員的積極性,當選機會自然不大,但不失為一個不錯的經歷。
面試進行了個半小時左右,於8時20分結束。
離開中環,去了銅鑼灣和一班即興約好的好友吃飯,是一個超愉快的飯局。飯後還做了些顛狂玩意,「五魔女」輪流打電話「騷擾」朋友,問了些無聊問題,連好友也不禁說了一句「Athena真係0羊都問得出口!」。從來也是「你敢問,我敢答(vise versa);最怕你唔夠老實」,朋友,貴乎坦誠呀麻。況且只是玩玩而已,朋友應該不會介意的吧!?

今日啟示:世界真的很大,可以做的事情亦很多,何必把自己困在牛角內,作繭自縛呢?

奧運馬術在香港homepage: https://www.equestrian2008.org/chi/news_c.aspx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點解你唔講埋我地低能地以為中國銀行大廈即係中銀大廈之餘,仲要問人係邊度搭lift 呢個咁經典既事既﹖

匿名 說...

似乎係一個好難既 interview wor. 希望你入選 小義工 la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海倫,呢件事呢,實在係太瘀啦...諗住唔講,點知俾你係度公諸於世添...

blackbear,佢地話即使第一輪落選左,都會自動撥入第二或者係第三輪"因"選架~哎呀,呢一刻好期待自己落選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