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202) Backstage

看了朋友的Blog,好甜好甜!令我想起近日不時浮起的一個念頭,就是想做一些類似Wedding Planner的工作。
上週和朋友在灣仔留連,見到合和中心附近有很多印喜貼、利是封、回禮禮物的舖頭,我說:「係呢D地方做野,一定好開心呀!」
朋友:「係呀,為別人的幸福而努力既工作。」
好一句為別人的幸福而努力!
試想想,
若在婚姻介紹所工作,當撮合成功後,那份喜悅定不可言喻(雖然有時為了留住客人而要說些遺背良心的話說!?);
若在婚紗舖工作,每天也面對美麗動人的新郎新娘,心情定會大好(雖然有時要承受客人的神經質);
若在印刷/設計喜貼的舖頭工作,看到天天也是吉日,無數情侶共偕連理,必定會覺得每天也是充滿希望和甜蜜的(雖然有時要忍受客人的挑剔);
若在Wedding Planner公司工作,為新人們策劃和籌備人生大事,實在意義重大(雖然有時會聽到些無理取鬧的指責)。
一份天天也看到幸福笑臉的工作,自己也一定會被填得幸福滿溢。為別人的幸福而努力,看似是一個「幕後」的角色,但沒有幕後就沒有幕前冠冕堂皇的婚禮了。可以踏足如此盛大的舞台,即使暫未能成為幕前的主角,姑且先做幕後的功臣,必定仍能樂在其中!

P.S. 請問做Wedding Planner需要什麼特別技能和資格的嗎?


             (尖沙咀伊甸園婚姻註冊處外的藍玫瑰)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由於身邊的朋友一個二個開始結婚的關係,我亦不斷幫手搞婚禮的事情.最近剛好有好朋友結婚,我在不知不覺中做了Wedding Planner.你問有乜資格,其實坦白講只要幫過一次手就經已有了做Wedding Planner的最低資格了.
當然見到人結婚真的很開心.這樣的工作也不錯.

匿名 說...

以前一直都好想做售貨員(後尾亦叫做做過吓)
因為都係一份為別人開心而努力既工作
買野既人可能係本身好開心,想買野
又或者好唔開心,想買野令自己開心
總之都係開心黎開心走既活動~ 都係goodz既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我以前都有諗過做sales(part-time個隻),因為自問對住陌生人,我既耐性係OK好架,不過最終都係無做到!
要服侍人的行業,相信一D都唔易做,但正如劉德華廣告中所講,"見到客人滿意,你又開心,老闆又放心"!唔知有無機會試下係個方面發展呢?

匿名 說...

小心啊idealist, 做sales and service要好包容好好好比心機(你已有四個"雖然"出現了).
要做wedding planner要讓人"放心" "放手" 讓一個"陌生人"去辦人生很重要的時刻.
了解你的marketing mix, 再想想如何加入特完素成competitive advantage.
成功了,會很興奮啊.

匿名 說...

我諗... 要識講價囉!

匿名 說...

要有很高的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