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203) 沉

2007.02.15(星期四)
前兩天,爺爺住進療養院。
黃昏,收到姐姐的來電,邊喊邊說:「阿爺好瘦呀,唔認得我……你要有心理準備啊!」
晚飯後,爸爸和我去了探望他。
療養院地方尚算清潔寬敞。
由於爺爺年事已高,再加上之前的肺積水,已經被調到「特別看護區」。
走著走著,看到躺在遠處的爺爺。
很瘦,很瘦。
爸爸:「認唔認得我地呀?」
爺爺:「認得。」
我捉著爺爺溫暖的手,更加感受到他的瘦骨嶙峋。
過了一會,看護走過來,為他把床調高。然後問:「知唔知邊個黎探你呀?」
爺爺望了一望,搖著頭:「唔知。」
沉默了。
眼睛又開始感到有點濕潤。
繼續捉著爺爺的手,期望喚回一點點回憶。
回家途中,蹺著爸爸的手臂,沒有說話。
可能察覺到我的沉默吧,他說了很多安慰的話。
最痛心的應該是爸爸,但他反能樂觀面對,我又怎能哭喪著臉呢?
回到家,媽媽在廚房細聲的問:「阿爺點呀?」
我:「好瘦好瘦……」
媽媽:「或者過左年我去睇下佢啦……」
整夜的心情也是沈甸甸的。
今早醒來,愁緒仍在,結果便撇下媽媽的早點,一個人到麥當奴吃早餐,企圖用味覺來調和心中的苦澀味……

P.S. 朋友們,關於昨晚的Mid-night Conference,一來電話收得很差,二來我完全不在狀態,投入不了你們的對話當中……對不起!

5 則留言:

Wai 說...

沒緊要,誰也不願聽到這樣的消息。

妳記住要好好的堅強下去,多些時間探望爺爺。爺爺會好開心。

支持妳!

匿名 說...

上次佢都仲認得我....唔知下次番香港仲可唔可以見到阿爺....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wai wai,多謝你的鼓勵!

han,我諗無人答到你...不過家姐話阿爺有問你係邊度呀!

匿名 說...

Thin... how are you? Wish you feel better now.

匿名 說...

很老實說...
這些事情最終都要靠自己面對
除了時間的流逝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加快減低你的悲傷
最緊要在這個時刻
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
記住有些事情是不容你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