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9, 2007

(209) BLOG得有理!

看到朋友寫了一篇「點解要寫Blog」的文章,令我回想起當初我寫Blog的原因。
「阿tHin的台所」,顧名思義就是要寫下所有和食有關的話題。
初初的文章不是關於「雅典廚房」的製成品,就是食譜;到後來,開始把自己的所思所想都通通記在BLOG上。就這樣,由一個廚房演變成一個我手寫我心的場地。
朋友問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share自己to the world」。也許這是個人性格問題吧?以我為例,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沈不住氣的人,什麼也要說出來,有時即使對著上司也會有杯話杯,有碟話碟(在這方面,也許我應該改一改吧?)。把想說的話都悶在心裡,就仿似一罐密不透風的罐頭一樣,局促不已。為了讓自己不要成為一罐快要窒息的罐頭,唯有用BLOG充當罐頭刀,打開自己的心;心開了,世界就彷彿不一樣了。
我喜歡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有時不能寫在BLOG上的,也會毫無保留地向朋友傾訴。慶幸願意聽我發牢騷的朋友,總有一個在左近。
但亦曾經有朋友對我說,文字表達不到你的語氣,而你寫作時的心情亦可能因為操詞不當而令人胡亂猜測。朋友言之有理。但現在又不是寫專欄,只須單純地表達自己當時的感受便可以了,何必顧慮太多?
當然,寫BLOG不是唯一一個抒發情感的渠道,大家還可以寫在上了鎖的日記本子上,又可以在山頭大喊,又或者是和最親密的人傾訴。總之,情感是應該和其他人一起分享和分擔的。這樣,開心的事就會變得更值得開心;而傷心的事,就彷彿隨著文字/語言而變得淡了,輕了。
在這個金豬年,一於齊齊做個BRAVE NEW GAL/GUY,把想說的都說出來吧!(^_^)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咁我都覺得幾好,自從大家開始寫blog之後,我發現瀏覽你地的blog已成為我的習慣之一.若果有一天沒check之後,我會覺得自己好似好耐沒同你傾計咁.可能這個感覺唔係咁好,但起碼會第一時間知道你係到做乜,做過d乜,不是嗎?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cell cell,多謝你成日第一時間睇我個blog呀!
好鍾意見到大家的留言,感覺好互動,唔係得我一個係度"無無聊聊"寫blog甘,而係大家一齊係度"創造"一個blog!

匿名 說...

雖然好多blog入面既事,我都在場,但係都會好想睇吓你會係個blog度點演譯件事,
所有野係呢度睇好似會忽然精彩咗咁既~ 好犀利呀你﹗

不再thin的阿thiN... 說...

海倫同學,你應該唔係話我個人寫作手法浮誇呀呵? >_<

匿名 說...

有許多講不出口的事, 我都會寫在Blog, 就如阿tHin所講, 它是一個發言,發洩的地方. 我又喜歡作故仔, 有時癮起就寫幾篇. 我也是最近常常四周Check 朋友的blog, 好似上左癮...